运动员的正念和主观幸福感: 检验认知重新评估的中介效应

Abstract

本研究的目的是检验认知重新评估是否作为青少年运动员正念和主观幸福感的中介变量。本研究邀请了397名专业运动员(12~23岁)参与问卷调查, 结果表明正念与主观幸福感以及认知重新评估都是正向的且显著相关, 且认知重评与主观幸福感显著相关。然而,在使用结构方程模型进行中介分析时, 无论是否控制正念与主观幸福感的关系, 认知重新评估到主观幸福感的回归系数不显著。因此本研究未能确定认知重新评估对正念和主观幸福感的中介作用, 尚需进一步的研究来确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