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ranslated title of the contribution: Non-Fiction Productions

Abstract

「非虛構」類,來概括我這裏的習作。然後期許,「散文」是可以容納許多許多的;由於此,它可變化為許多不同的可能,具備難盡的潛能。羅貴祥 本書收錄五十一篇散文,分為五輯。當中有對生活與成長的記錄,有對良師益友的追憶,有對文學作品與電影的分析,也有對社會問題的思考;從自身及於社會,處處流露作者對個人、對社會、對世界的深刻反思,文字曉暢而寓意深遠。當討論社會現狀、大眾文化等話題時,作者往往一針見血、言辭犀利;懷人憶舊時則充滿情味,記述與老師也斯相處點滴的文章尤其情意真摯、感人至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