购物中心大额购买者与小额购买者的行为差异: 一项跨国和跨地区的比较研究

Abstract

通过对在西安、美国和香港进行问卷调查所得数据的分析,研究了购物中心大额购买者与小额购买者之间在惠顾动机、惠顾行为和购买行为上的异同,得到三个适用性较强的结论:第一,大额购买者有较强的购买动机和较明确的购物计划,小额购买者的购买动机较弱,购物计划也比较模糊:第二,大额购买者是购买非食品类产品的主体,同时在食品购买方面也很重要,而小额购买者在购买食品方面十分重要;第三,在购买时,大额购买者比小额购买者更注重品牌。另外,还得到了一些只是在一定条件下适用的结论。最后讨论了研究结果的应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