後人類時代的它們 (小說)

Abstract

本書以仿生人的情慾世界與孤獨星球,回應當代的生存惶惑,諸如自然反噬、制度暴力與普遍人性之間的關係,但小說最終並非為了預測未來,而是通過機械人的視角,述說「它們」的當代。機械人,就是新天使:「他想跟人類談話,可惜那些晶片球均屬唯讀,他無論怎樣發出語句也得不到回應。他歸咎於人類與天使的分別,但不介意,反正在天堂,連接埠從不與蘋果樹駁枝,白雲任意在萬物的頭頂飄過,都是好的。」